雪见樱

日子横竖都得过,CP甜虐都要磕。

My King(6)

第六章

  根据这本书的记载,索菲娅侯爵面前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人,随之而来的是不可思议的真相。

  不过,在同样的时间,阿米娅公主和李斯特公爵见面了。虽说两人争夺王位的斗争永远不可避免,但是,此时此刻,公主和公爵,却完全放下了自己的立场。

  接下来,要如何发展呢?

  ......

  整个国都,繁华依旧。

  不过,对于夜晚来说,娱乐才是主题。

  这种时候,国都边缘的位置就出奇的安静。

  “总是在深宫里的公主,应该没有什么酒量吧。”

  国都外围的某条河旁,李斯特和阿米娅坐在河边的石头上,很难想象,这两个人是这个国家执掌最高权利的两个人。

  李斯特把手上的酒瓶打开,喝了一口。

  “至少可以喝一点。”

  从李斯特手里接过酒瓶,仰头喝了一大口。放下酒瓶,炫耀似的看着李斯特。

  “你这种赌气的喝法是很谁学的。”话语之间掩饰不住的无奈和嫌弃。

  “你有意见?”阿米娅挺了挺上半身,很有气势的冲着李斯特抬了抬头。李斯特看着满脸骄傲样的阿米娅,挑了挑眉,随后叹了口气,“别摆造型了,平的。”

  “要你多话!你有什么资格说我!”

  “还是有的吧......”李斯特低头看了看自己,“......就你话多!”仰头喝了一大口酒。

  “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说的。”阿米娅一把夺过李斯特手上的酒,喝了一口。“你这哪有个女孩儿的样子。”

  “说的好想你有!”李斯特把酒瓶夺了回来,灌了一口。

  两个人,越喝越多,揭短也越来越频繁。不知道索菲娅侯爵看见她们俩现在的样子,会想什么。

  ......

  俩人闹了好长一段时间。

  “我说,”手里的酒瓶再次被李斯特抢走,阿米娅用手撑着头,看着河水,“这个国家的现状你也看到了。你还不能,放弃王位吗?”

  李斯特把酒咽下喉,“那么,你成王的目的呢?只是为了继承父业?”顿了顿,“不,其实你已经除掉过我一次了,只不过,我活过来了。”

  “确实让我没想到,不过,也罢,至少,现在的状况说明,有你在,才能压制其他贵族。”阿米娅低了低头,“你就不能,辅佐我吗?”

  “......你,想要怎样领导这个国家呢?”李斯特沉默了许久,还是决定问出这个问题。

  “......”阿米娅沉默了很久,“领导所有人,为这个国家付出一切。至少,要让这个分裂的国家统一起来。”

  “这样啊。老国王做不到的,倒是都集中在你身上了。真是的,要是他也有这种觉悟,我就不会来争这个王位了。”李斯特拾起一块石子,泄愤般扔进了河里。

  石子没入水中,带起叮咚的声响。

  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阿米娅皱了皱眉。

  “用一枚印章就像统治所有人,明明有强大的军力却不去完成实质的统一,说到底,不过是个昏君罢了。”李斯特很平淡的说。

  “嗯,我都懂,能做的彻底却不做,他就是那样的男人,所以现在国家内忧外患。”顿了顿,“所以,和我一起不就......”

  “不。”

  李斯特把酒瓶放下,抬头看了看天,天空有些明亮了,两人不知不觉间已经在这里待了一晚上了。

  “时间差不多了,来吧,给你看点东西。”

  没有得到回答的阿米娅皱了皱眉,还是跟了上去......


评论(13)

热度(32)